小嘴叭叭叭叭叭

当鸽的怎么会骗你呢!

【班尼特×我】倒霉守恒

·睡前小故事,我=没带派蒙的屑旅行者

·班尼特,我的超人!


    我已经慢慢习惯了稻妻的电闪雷鸣。


    轰隆隆的,像是奏乐。


    这是被困在稻妻某不知名石头缝底下的第三天,我看看正在做甜甜花酿鸡的班尼特,叹气。


    三天前,我跟班尼特在稻妻冒险的时候,他猜测这石头缝里一定有宝箱。


    然后我俩各自一个重击,义无反顾冲了进来。


    就再也没出去过。


    这石头缝太高了,且没有中途落脚点,体力不够,爬不出去的。


    如班尼特所说,这里头确实有个宝箱,装了一个卷心菜一个土豆的那种。


    当时我看着空荡荡的宝箱,用尽了毕生修养才没有把璃月脏话骂出口。


    这底下其实挺舒服的,听得到外头的电闪雷鸣但是却不用担心被雷劈,而且显然曾经有人来到过这里,有架好的炉子和木炭,就是不知道人家是怎么离开的。


    我跟班尼特研究了三天后,还是没有找到出去的路,只能作罢。


    他把做好的甜甜花酿鸡递给我:“这几天我看你都没怎么吃东西,吃一点吧?”


    他笑得有些勉强,但劝我吃饭的心是真的,所以我没有拒绝。


    “班尼特,你说我们会不会一直被困在这里?”


    我还是把我憋了三天的话问了出来。


    班尼特的表情有瞬间的僵硬,但很快,又恢复了乐天的笑容:“不会的,你放心吧,你运气那么好,一定能出去的。”


    我运气是还可以,但是大哥你很倒霉诶!


    为了友谊,我没把心里话说出来。


    班尼特看我迟迟不吃鸡,从我手里拿过那只甜甜花酿鸡,撕开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装进冒险家必备小食盘里,递到我面前。


    “别想了,先吃东西吧,你吃着,我再去找找出去的路,你放心,既然是我带你进来的,我一定会带你出去。”


    看着班尼特安慰我时信心满满的样子,我虽然不觉得他能找到路,但是还是决定感激他。


    “谢谢你,班尼特。”


    “没事啦,这是我应该做的。”


    ……


    夜晚,外头的雷电声吵得我心神不宁。


    被困险境的焦虑让我睡不着觉,爬起来想找班尼特聊聊天,却发现他并不在之前睡下的地方。


    嗯?人呢?


    我爬起来一看,四周都不见班尼特的身影,这小子又去哪儿了?


    心里有一些不太好的预感,我往转角的方向走去,那里是最靠近我们下落点的地方。


    转过一块巨石,我就找到了班尼特。


    他正在……用元素战技暴揍岩石。


    他那把单手剑染上火元素的红光,往前击打了三下,但是用力过猛,反而把自己给弹飞了起来。


    我:!!!


    班尼特摔了个狗啃泥,却没发出一点吃痛的声音,他回头看看那石头,除了一点剑痕外毫无受伤痕迹。


    我看着他再次爬起来,对着石头做元素战技起势,显然是想再来一次。


    “别砍石头了,没有用的。”


    我在他冲向岩石前叫住了他。


    班尼特剑上的火元素慢慢消失,他转过身来看看我:“对不起,你是被我吵醒了吗?我原本想试试能不能用元素战技砸开石头的看起来好像希望不是很大……”


    他伸手挠挠自己的后脑勺,像是有些不好意思。


    “这里的岩石很厚,我们应该砸不开。”我实话实说。


    “可是总该有路的吧?这里这么小,不通过砸石头,那还能是通过什么呢?”


    我仰头看看那透过了月光的石头缝。


    是啊,能通过什么离开这里呢?


    我还在琢磨的时候,班尼特提议了一句:“我真的很倒霉,要不然你试试能不能砸开这些石头?说不定你运气比我好,真的能砸开呢?”


    我想说这石头就不可能被我们这些单手剑砸开,但对上班尼特那期待的目光时,我却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了。


    半分钟后,我在班尼特期待的目光中运作起自己身体里的元素之力,挥剑往前。


    然后,我也被弹飞了。


    我:!!!


    倒霉果然是会传染的!


    “小心!”


    班尼特的声音由远及近传来,我能感觉到他在向我靠近。


    四周一片暖意,班尼特在我被弹飞的瞬间释放了元素爆发,一片火元素的温暖将我包围。


    班尼特在空中接住了我。


    少年的身形不算高大,但他抱着我的手很稳。


    也很紧。


    我能感觉到他在空中调换姿势,以后背对着地面——他想护住我,不让我落地受伤。


    我看着他来救我时依然单纯温顺的眉眼,心跳空了一拍。


    他对我向来很好,虽然倒霉,却从未让我受过伤。


    比如现在。


    我很想骂他一句“笨蛋”,但“笨”字还没说出口,我们就快要落地了。


    班尼特闭上眼,似乎准备好了迎接疼痛。


    我紧紧拽住他,想让他少受点力。


    但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原本我们要摔到的地方竟被班尼特方才的元素爆发砸出了个洞,我们两个一起掉了下去。


    两个重击过后,我和班尼特稳稳落地。


    很奇怪,从那石头缝里往下落之后,竟然就到了外面。


    看着稻妻不断落下的雷电,我有种恍然隔世的错觉。


    “我们出来啦!我们出来啦!”


    班尼特发现这情况的第一时间就过来拥住了我。


    我来不及反应,已经跟少年的怀抱撞了个满怀。


    温暖的,安心的。


    像他这个人一样,虽然有着倔强的倒霉属性,但却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一会儿后,班尼特才觉得有些不妥,放开我后不好意思地笑笑:“对不起,我有些得意忘形了,多亏了你,我们才能摆脱困境。”


    “不,是多亏了你。”我商业互夸一句。


    班尼特挠挠头:“要不是我,我们也不会被困在里面。”


    “但要不是你,我们也不会顺利逃出来。”


    我忍不住为他找补。


    班尼特眸子一亮:“真的吗?你真的这么想吗?”


    我笑开,点点头:“是的,还好有你。”


    “那……”班尼特向我走近一步,我们两个的距离有些近,“下一次冒险,你还愿意和我一起吗?”


    我忍不住朝他更近一步。


    “乐意至极。”


    end.

评论(4)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