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嘴叭叭叭叭叭

当鸽的怎么会骗你呢!

【酒茨】主唱不会告白


•今日份睡前小读物

•写代码lay了的时候室友给我讲了下“刺猬”乐队的故事,我听完之后,却有了另一个脑洞

•我没看过乐队的夏天,所以具体的比赛内容谢绝讨论

•主唱酒&鼓手茨


这个夏天,整个平安京都在为“大江山”乐队的出现而感到庆幸。


主唱酒吞童子,一把烟嗓能吼九霄狂怒能吟三春花开。开口一声“入夜好梦”,能把整个场子的鸡皮疙瘩给苏掉下来。

贝斯手红叶,长着一张乖巧听话的脸,齐刘海大眼睛,盛一眸清泉仿佛人畜无害,可一拿起贝斯,连头发丝都透着帅气。

最后还有鼓手茨木童子,整个乐队唯一没嘴麦的成员,或许是演出时无法发声的缘故,大家都觉得他是个话少沉默的人,实际上是个话唠吞吹。


他们成名于一个叫“平安乐队”的比赛。

一开始大江山乐队的成绩并不出挑,毕竟是没履历没成绩的小乐队。

但一过海选,他们亮相于十二强正式舞台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如评委所说,他们天生适合大舞台。

光是主唱酒吞对舞台的把控力,红叶在贝斯上的精巧技艺,以及茨木一台架子鼓敲遍人生百态的实力,就让其它乐队可望不可及。

遑论这三人还有极强的创作能力。

歌好听,人又有魅力,大江山乐队首秀之后便人气疯涨,一路高歌猛进直指总决赛冠军。


粉丝一多,乱七八糟的传闻也就多了。

其中最打眼的当属主唱和贝斯手的绯闻。

原本观众就吃帅哥美女组,而鼓手茨木接受采访时从来只提自家主唱,大家便觉得他对红叶没太大兴趣,因此主唱酒吞例行cue红叶那种频率已经可以称得上在意了。

再加上他们履历中说三人是青梅竹马长大,意味着主唱和贝斯手也算认识二十年的朋友,默契肯定好。

如此一想,觉得主唱和贝斯手有一腿的人便占了大多。


不过观众猜测归猜测,当事人接受采访被问道此类问题时都只是微笑而过,从不正面回答。

唯一一个会回应的是茨木童子。

“酒吞童子是我挚友。”

记者:“我们知道酒吞是你挚友,但酒吞和红叶的关系你能透露一下吗?”

茨木梗着脖子重复:“酒吞是我挚友。”

记者:“……”

好好的鼓手怎么就听不懂人话呢?


酒红cp的风就这么刮着刮着,一直刮到了总决赛舞台上。

总决赛办在平安京体育中心里,全场容纳了几万观众。

满是观众的场馆内,灯光一支,只照亮舞台中央的酒吞童子。

待粉丝欢呼平息后,酒吞坐在舞台上,握过立麦进行表演前的开场自白。

“感谢大家的支持,虽然还在比赛,但对我们乐队来说剩下的就只是享受舞台了。然后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歌曲是我十年前初恋的时候写的,我不是很会告白,所以只能写歌唱给对方这样……然后今天也想趁这个机会再次跟他告白,我们认识二十年,恋爱十年,往后也要麻烦你一如既往地爱我,这首歌叫《主唱不会告白》。”


酒吞抿嘴一笑,伴随着台下煞有介事的cp粉们一阵狂呼,在吉他上弹下全曲第一个音。


“我在三月的微醺里等你盛夏的绽放/我把初秋的老歌编写成大雪里的呼啸/我想把日光塞满你一袖的弯绕/我把我所有的喜欢都装进时光的浩荡”

开头轻哼罢,鼓点声起,灯光全亮,红叶擦响贝斯,在节奏里应和格外婉转温柔的曲调。

酒吞握住麦克风,将歌曲演绎出了罕见的深情。

原本观众只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起哄,但到最后,似乎也被其中关于岁月与爱情的内容打动。

待鼓点声熄,贝斯安静,全场又只剩下酒吞孤零零的声音。


“我想过太多风花雪月/却找不出一种诉说/或许你听过了太多遍/但我仍要约定往后/我的挚友”

最后,酒吞手中的吉他声也停下。

单单留一句念白。

“我的挚友,我的爱人。”


观众似乎反应过来什么,台下逐渐有议论声起。

而酒吞并没有理睬他人,被身后的红叶一推,快步走向早已泪流满面的鼓手。

茨木扑进他怀里的时候,他笑着薅了薅对方的头发。

轻声道:“抱歉,我真的不会告白,每年只能唱这首歌给你,不过还是要说……十周年快乐。”


……


挚友=爱人(划重点


评论(18)
热度(4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