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嘴叭叭叭叭叭

当鸽的怎么会骗你呢!

【阎判】判官今天睁眼了吗

•今天跟室友聊起阎判,就随手摸了两个段子

•以后非主嗑的cp基本上就是这样,想到了就摸一下,说不定还能拉几个人进坑(bushi

……障目……

判官坐在离阎魔不远的位置,认真仔细地书写生死簿上阴阳判词。

阎魔无聊,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问道:“判官,你为何要以布障目?”

判官执笔的手一顿,好半天才回答道:“若目不明,则心自通透,在下不及阎魔大人七窍玲珑,只能以布障目遮去表象,方能看到真实。”

待他说完这一通,阎魔信手砸了什么东西过去:“说鬼话。”

判官未睁眼便接到了阎魔丢来的东西……唔,这手感,是个包子。

“在下是说,眼睛看不见了,心反而能看见更多东西。”

“哦?”阎魔挑眉,“那你看看我,能看到什么?”

判官听从阎魔的话,遮着白布的脸望向阎魔。

良久,阎罗殿内无人言语。

阎魔看着判官的未被白布遮着的肌肤一点点变红,下巴连着脖子都染成了粉色。

不知道的还以为判官喝了劣质孟婆汤过敏了。

“判官。”阎魔托着脸,微微眯眼,对方有句话确实没说错,她那颗七窍玲珑心能看到许多背后的真相,“你刚才睁眼了,是吗?”

……判官出走……

那是冥界的往事了。

当时孟婆山童刚来冥界,原本冷清的地方一下子热闹起来,然后判官不堪其扰就出走了——老人们是这么传的。

只有判官和阎魔知道这事的真相。

出走的判官被鬼使兄弟带回来,阎魔冷了脸逼问他:“为何出走?”

判官闭目闭嘴,不肯说一句。

阎魔支开了鬼使兄弟,偌大阎罗殿里只剩他们两人。

阎魔飘至判官身前,她自云团站起来,少见地落了地。

赤足踩在阎罗殿冰凉地砖上,却无感觉似的,一步步走到判官面前。

判官怔怔看着她靠近自己,这是这么多年,第一次。

“为、何、出、走?”阎魔看着他,一字一顿问道。

“阎魔大人,地上凉,您先……”判官答非所问。

“我问你为何出走。”阎魔不依不饶。

“您先回云团,或是……或是先穿鞋,别凉着。”

“你……”阎魔被死脑筋的判官气笑了,到底还是她先妥协,“过来些。”

判官走近一步,阎魔顺势踩上他双足,算是隔了地板,手臂攀着对方肩背。

两人相近,呼吸交织。

阎魔还是那个问题:“为何出走?”

这下没了由头,判官只能乖乖作答:“我去了十八层地狱。”

依旧是答非所问。

阎魔顿了顿,从对方话里听出端倪:“你做了什么腌臜事?”

判官抿起嘴,不肯说。

阎魔收拢手臂,两人靠得更近,双唇几乎相贴。

“你不肯说,那我便不逼你,但你需要知道,你走的这些日子……我很想你。”

判官原本就僵硬的身体变得更加无法动弹。

“阎魔大人……”

“判官,或许我该下个死令,没我的允许,你不可离开阎罗殿半步。”

话是狠话,阎魔的语调却很温柔,仿佛轻哄。

“只要阎魔大人开心,在下就满足了。”

判官梗着脖子来了这么一句,牛头不对马嘴,想来是真慌了。

阎魔轻笑,终究没有为难对方。

“抱我回云团,判官。”

“是,阎魔大人……”

判官伸手揽上阎魔腰肢,将人横抱起来,阎魔顺从地靠在他胸口,一步一摇,读心之术。

云团前,判官弯下腰,将阎魔放下。

尚未放稳,阎魔手臂用力,将人带着一同跌入云团。

判官赶紧撑起身子,连声说着“抱歉”。

阎魔笑笑,手臂依旧挂在对方脖子上。

“你以为我带孟婆他们来阎罗殿是因为想要孩子?”

判官一愣,心知阎魔已经看透一切,涨红了脸。

“在下……在下不该那般亵渎阎魔大人。”

“是不该……这就是你去十八层地狱的原因吗?”

“在下必须要给自己一个惩罚,不可妄自猜测阎魔大人心思。”

阎魔看着判官,笑得无声。

这人啊……真是不知说他什么好。

“我不介意你随便猜测我。”阎魔一笑,旖旎散开,“而且你猜得也不错,我近来确实有些寂寞,想有个孩子玩……不如,你同我造一个?”

……

•两个梗皆来自平安京,第一个是判官点触头部时会撑起白布看你一眼,说“别以为我看不见”

第二个是判官传记,他看阎魔把小妖带进阎罗殿以为她想要孩子了,但又觉得自己这样想是在亵渎阎魔,所以自顾自跑去十八层地狱受惩罚(这什么脑回路2333

评论(3)
热度(2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