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嘴叭叭叭叭叭

当鸽的怎么会骗你呢!

【酒茨】枫树下

·来自 @白夜璩 小天使的点梗,茨林穿越见到失忆时期的酒茨的故事

·先道个歉,我知道小天使的本意肯定是个甜梗,但是我每次写失忆这段都很沉痛emmm也不想ky官方的失忆剧情,所以就没沙雕起来,也没很甜,我先以头抢地谢罪tag为敬

……

茨木童子醒来,别的感觉也没有,就是头疼。

他揉揉脑袋,回想睡着之前发生的事……自己好像是在去找酒吞童子单挑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漩涡,原本只是好奇凑过去看看,没想到却被漩涡给吸了进去,再然后就没有意识了。

茨木童子抬头看看,满树火红,正是盛景。

他记得这就是红叶林,他跟酒吞童子约定单挑的地方。

 

没想到一通莫名其妙的奇遇之后自己会直接来到红叶林,茨木起身,拍掉身上的枫叶,打算去找酒吞打架。

结果就跟安排好似的,他一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枫树下躺着的那只红发大妖。

可不就是酒吞童子么。

说是酒吞,其实还是有些不一样,这满身的憔悴颓丧,竟无一点大江山鬼王傲视百鬼的气度。

茨木童子不满地皱皱眉,才几日不见,这酒吞怎么变样儿了?

 

茨木正要往人那边走去,忽听一声响亮的“挚友”,自远处传来,带着热切和亲密。

茨木童子愣住,那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当声音的主人出现在他视线内时,茨木愈发震惊。

那断角白发的大妖不是自己吗?

 

不对,那大妖没有右手,袖口空空荡荡垂着,是残损的模样。

可那张脸……那张脸分明就是自己的!

茨木童子用力眨眼,想努力分辨出这与自己模样相似的大妖究竟是谁,为何也会认识酒吞,越看,越觉得那妖跟自己简直一模一样。

 

……

 

躺在地上的酒吞童子被叫声吵醒,醉意消散了一些,他缓缓坐起,半抬醉眼看向朝自己走来的白发大妖。

“都说了我不认识你,离本大爷远些。”

“我的好友,你又在为那个女人买醉吗?”

“与你何干!”酒吞童子不耐烦地抱过鬼葫芦,转头不理人。

白发大妖表情复杂,又是沉痛又是不甘,他走到酒吞脸正对的位置,强行在人面前刷存在感。

“挚友!请你想起来,你是大江山的鬼王,举世无双的大妖酒吞童子,而我,是你的挚友,你一生的追随者茨木童子!”

酒吞被人吵得心烦,举起鬼葫芦:“你烦不烦!我不是什么大江山鬼王,我也不认识什么茨木童子,你再不离开,别怪我鬼葫芦不留情面。”

茨木紧紧手,脸上写满执着:“挚友……”

酒吞看人还不肯离开,也不再恐吓,直接以妖力催动鬼葫芦,鬼面张开,妖气四散。

 

茨木童子看对方动手,也不好忍痛挨打,一边抵抗来自酒吞的攻击,一边还喋喋不休。

“就是这样,酒吞童子!快想起来,想起你以前是何等英武,我多次输给你,正是因为你鬼王的魄力!继续,继续!”

一时间,红叶林被两人战斗时迸发的妖力笼罩。

枫叶簌簌而落,却难盖住茨木童子的呼唤。

 

叶落无声,在停至地面时被大妖踩碎。

四周妖力还很浓重,可酒吞童子已收了鬼葫芦,不屑地“嗤”了一声:“跟你打架真是浪费时间。”

站在他对面的茨木晶亮的眼睛中藏着期待:“挚友,你可有想起什么?”

“没有。”酒吞一口否决,“还有,我不是你挚友,别这样莫名其妙地叫我。”

酒吞瞪了茨木一眼,背起鬼葫芦,转身欲离开枫叶林。

茨木跟在他身后,还说个不停:“挚友啊,你若想不起来,可与我再战一场,只要打败我,说不定就能记起来了……”

 

……

 

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之前一直躲在枫树后的茨木童子终于从树后露出脑袋。

他望向那白发断臂也名唤“茨木童子”的大妖,注意到了对方脚上的铃铛,颜色黯淡,响声喑哑。

茨木收回目光,低头看自己右手上的铃铛,陷入沉思。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在他暗自发呆的时候,忽感身后有一道力量裹挟住他,来不及反应,他又被吸回漩涡之中。

 

……

 

茨木童子醒来,发现自己还在红叶林中。

想起之前看到过的种种,心生惘然。

那是梦吗?

 

就在他发呆之时,一只手伸到了他面前,伴着酒吞童子关切的声音。

“你约我来红叶林对决,怎么自己睡着了?”

茨木回神,握住酒吞的手,对方一用力,他便从地上站了起来。

四目相对,茨木确认眼前人正是他认识的那个,举世无双的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

 

酒吞看人傻愣愣的模样,笑道:“怎么心不在焉的?难不成是怕再一次被我打败,怵了?”

“我才不怕!”茨木下意识反驳过去,“我今天一定要打败你,酒吞童子。”

酒吞取下鬼葫芦,慵懒一笑:“那就来吧。”

 

……

 

一战过后,两只妖都有些疲惫。

酒吞靠着鬼葫芦,对茨木笑笑:“不错,几日不见,你又有长进,或许不久之后就能打败我了。”

“你……”不知怎么的,茨木忽然想起红叶林中的见闻,心中生疑,有些不安,“酒吞童子,你会忘记我吗?”

酒吞一愣,没想到茨木这大妖傻乎乎的,还会问出这样的话。

“不会。”鬼王大言不惭,“你是我挚友,我怎会忘了你。”

茨木神情复杂,心说若那梦中一切皆是真实,酒吞可就算食言了。

酒吞看人不信的样子,伸手勾住茨木右手手腕,晃了晃他手上的铃铛。

 

声音清脆,好似呼唤。

“若有一日我真忘了你,只要你摇响铃铛,我便能记起来。”

酒吞童子声音很低,承诺却很重。

 

茨木看着右手上的铃铛。

可世上总有意外,比如右臂被砍,比如铃毁无声。

但……

茨木轻轻点头,应下酒吞的话。

“我知道了……挚友。”

评论(21)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